close

好久不見。

近日花了長時間在挖掘與三國有關的同人文章,很無奈的中了三國毒(曹魏萬歲主公和奉孝我嫁),也... ...跌了腐坑。

總之,腐不是重點。

大約一個月前吧,我看了一篇我堅決要說它是瑜亮的文章

先將劇情內容擺在一旁不提,裡面,最後的一段使我思考了很久。

它是這樣的:

 

姜維察覺出了他的失落,趕忙岔開,「丞相生於北方,就是偏心得很。難道就沒有一個南方的地兒入您的眼?」

然而,諸葛亮的眼中忽然浮現出一絲明亮的光芒,似乎是懷念,又似乎是驕傲,好像還有一點... ...像快樂。

他說,「江南。」

「啊?」姜維愣了。

諸葛亮的唇角一點點勾起來,風華絕代,「我很想念江南呢。」

我想江風,想江月,想江畔徘徊的哀雁,想江心流連的歸魚。

但是公瑾,我覺得,我真的沒有想你。

 

嘴邊說著、心裡想著的,和實際上的有什麼不同呢?

「不寂寞」、「不難過」、「不後悔」,還有此文中的「不思念」,是貨真價實的,還是另有隱情?

看慣了用漂亮詞彙包覆的「好空虛」、「好孤單」、「好想你」,我發覺「我真的沒有想你」這樣明明淺白易懂的文字,所表達的意境遠遠在想像之外。

重複咀嚼在我的腦中徘徊了許久的這話,我好像能夠學到些什麼寫作技巧。

不用直接的文字,就能表達出的情。

但是,自然也有以不一樣方式能寫得不錯的超棒曹郭文章

 

那麼,這人,原來真的再也不會出現了麼。

他席捲了牠的海棠他的金爵他的紙傘他的... ...之後竟然就這麼逃之夭夭。

包括他狡黠的笑意他蒼白的面容他細長的手指他溫暖的皮膚他單薄的身體通通都一去不復返了麼。

郭──奉──孝──

曹操一字一頓咬牙切齒地擠出這三個澀如橄欖的字,終於淚如雨下。

 

明明沒有的情愫,在最後才發現,原來那一直都在。

瞬間,難以置信與淡卻深刻的惆悵席捲內心,因此,是咬牙切齒的流淚。

不是什麼「怎麼能沒有你」、「不可能,這是假的」,而是人在極大感受出現時會有的反應──情緒混雜在一起,無法只表達一種。

 

一個是自欺欺人的淡然,一個是終於體會的悲悽。

我在這兩種詮釋方式間躑躅不定,不知哪個究竟比較能夠深入人的心中?


 

大家好,我是明。

很久沒有上部落格了,有種淡淡的懷念感,也有種「好多人都不見了」的滄海桑田之憾。

目前也在偷偷的練文筆中,等有了些自信,再把幾篇較為滿意的文章丟上來讓各位過目吧。

一回來就丟奇怪的東西是毫無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